支持此部落格請點一下


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過「沙漠」的生活(2)


第十六天
 
教父曰:「另一位教父說:『你若矇住驢子的雙眼,牠就會繞著石磨轉了,為你幹活,你若除掉那眼罩,牠就不肯再繞著石磨轉了。同樣地,魔鬼若能遮蓋人們的雙眼,就能使人犯罪,叫他羞愧。但若人能張開眼睛儆醒,就不難逃離魔掌。』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:詩篇119110
 
第十七天
 
教父曰:「有人問教父,怎樣才算謙卑?老人說:『有人得罪你,在他還沒有道歉前,你已原諒了他。』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:詩篇119169
 
第十八天
 
教父曰:「有一天,Abba Macarius去埃及的路上,聽到一個小孩對他母親說:『媽媽,有一位富人很喜歡我,但我很討厭他,但有一位窮人僧惡我,但我卻喜歡他。』Abba Macarius驚喜萬分。他的徒弟問:『這有甚麼可驚喜的?』他說:『的確,我們的主是豐盛的,也愛我們,但我們卻不聽祂的;我們的敵人─魔鬼,卻又窮又憎惡我們,我們卻愛他的污穢。』」
       
經文;腓立比書21 - 10
 
第十九天
 
教父曰:「傳說Abba Agathon口含著小石子有三年之久,直至他學會了靜默。」
       
經文:雅各書36 – 12
 
第二十天
 
教父曰:「Abba Poster說:『心平靜候是克服一切試煉的最佳方法。』」
       
 經文:詩篇119170
 
第廿一天
 
教父曰:「一位弟兄問Abba Agathon:『眾多的德行中,那一件最艱難?』老人回答說:『我認為沒有甚麼事比祈禱更艱難,因為每一個想禱告的人都會被他的敵人─即魔鬼,阻礙他的進展。無論是甚麼事,人若堅持,最後都可完成而安息,但禱告卻是終身的戰爭。』」
       
經文:詩篇119171 - 175
 
第廿二天
 
教父曰:「Abba Xanthias說:『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強盜只說一句話已能稱義,而猶大雖然是使徒中的一位,即一夜之間前功盡廢,從天堂跌入地獄。所以不要為自己的功績驕傲,太信任自己的人終會跌倒。』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:詩篇11980
 
第廿三天
 
教父曰:「有一天,亞歷山的大主教Theophilus來到Scetis,弟兄們來找Abba Paubo說,『主教來了,請出來對他說幾句訓詞。』老人說:『我的靜默啟發不了他,那麼我的話更難啟發他了。』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:箴言239
 
第廿四天
 
教父曰:「有些長老來找Abba Poemen問道:『請告訴我們;若有弟兄在崇拜時打盹,我們是否提醒他?』老人對他們說:『我若見到弟兄睡著,我會將他的頭放在我的膝上,讓他好好休息。』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;羅馬書151 - 2
 
第廿五天
 
教父曰:「Abba John說:『信徒有如園子的果樹,每棵都結不同的果子,但同樣得到一處水源所灌溉。一個信徒所結的果子與另一位不同,但同是一位聖靈居住在每位聖徒的心中。』」
       
經文:哥林多前書124 - 6
 
第廿六天
 
教父曰:「一個老人去探訪好友。談話間,他說:我已向世界死。』但好友說:『你還未真死之前,不要太自信,你可能覺得自己死了,但撒但卻沒死呢。』
        
經文:雅各書l21
 
第廿七天
 
教父曰:「一位弟兄來請教Abba Poemen,老人說:『一個煲若放在火堆上,就不會有蒼蠅來站,但它一冷卻,蒼蠅就立刻來圍吮。做一個信徒也如此,他若活在屬靈的火焰中,敵人就無法踩倒他。』
        
經文:彼得前書13 - 7
 
第廿八天
 
教父曰:「有一位弟兄因為抵受不住試探而被逐出Abbaeuas的修院,他跑到Abba Anthony那裡去住,不多久Anthony差他回去。但那裡的弟兄們見到他時,就再次把他逐出去。他又跑回到Abba Anthony那裡,老人於是叫人傳訊到修院說:『有一隻船在海中沉淪,失掉財物,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它拖到岸邊。但你們卻要將費力拖回的船,從安全的港再拖出海。』當修院的弟兄知道是Abba  Anthony把那弟兄差回來時,就連忙來迎接他。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:羅馬書21 - 3
 
第廿九天
 
教父曰:「一位長老說:『一個人若常把死亡放在自己眼前,就不會畏畏縮縮的做人。』」
        
 經文:加拉太書220
 
第三十天
 
教父曰:「一位弟兄來找Abba Poemen說:『我腦中充滿不潔的思想,我身處危境。』老人把他帶到風大空曠的地方說:『張開你的袍袖,試試擋住來風。』但弟兄說:『這怎麼可能?』老人說:『那麼你也不可能避免不潔的思想進入你心,但你需要做的是,要剛強不至於被吹倒。』」
   
     經文:詩篇1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